Bright night pacing

关于

【花鸟卷X彼岸花】【荒目】论如何以一张蓝符牟取暴利 三

 绘圈画手转职尝试x3 轻微ooc
确定不戳进来看看吗o(`ω´ )o
 (一)请看https://shi90136.lofter.com/post/1e3a37b9_105eef11#
 (二)请看https://shi90136.lofter.com/post/1e3a37b9_105fa016#

前文提及的晴明球的设定参照太太们的小茨球和小埋变身的样子,如果补课间隙中有空会画的!!超---级可爱


----------------------------
   众生皆为死物的冥界,连空气流动都不曾有。


   还请忽略那些宛若轿车上常摆的太阳能小草一样机械摇曳的彼岸花,它们摆动的原因是因为其中的某个妖怪在过去得到了风神的宝物。不过,按文学手法上看,以动衬静,大体来讲,三途川依旧一切静止,所以黑白鬼使才没有以冥府城管的身份去勒令彼岸花停止这种破坏冥府固有形象的行为。
  
   “喂!你有风神的眼睛,就把它用来当作吹风机使?”鬼使黑不满地嚷嚷。
   “怎么,那你说说在冥界这种小破地方我还能怎么用?来,你说的出来算我输。”半个身子埋没在赤红花海中的彼岸花懒懒地斜睨着这个挂名的冥府城管。
   
鬼使黑吞了一口唾沫,在那个强迫症晚期的阎魔大人的管理下,冥界的确容不下一切能让人感到有生命的东西。可是他也目睹了初来乍到的彼岸花在阎魔殿上抗议的场景,这个女孩只是懒散地打了个哈欠,那几个刚运进地府的死者身体瞬间腐朽,每寸血肉都汇集在一块,上面长出了看起来很有生命力的彼岸花。

   “你说说,我的花,是活物还是死物?”
     大殿上一片死寂。


   

   于是彼岸花就理直气壮地圈下三途河畔几十里亩的土地,办起了花田农场的生意。冥府的鬼使们很好奇彼岸花是如何自给自足的,结果她的营销方式让鬼使们不寒而栗。
    
   你来花海参观,不用钱,把尸体留下就成。

   “很正当嘛,反正死者也只有在死后才能来到三途川。”彼岸花小姐一如既往地把歪理说得理直气壮。很不巧的是,凡是死去的人们进入三途川都会看到沿路烧灼至天际的彼岸花海,所以每个死者的尸体最终都会沦为彼岸花的养料,无一例外。彼岸花对于收集尸体向来斤斤计较,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权?不存在的


    就这样,彼岸花自诞生以来,凭着姣好的面容和流利的唇舌,从未在养料的问题上犯过难。小日子过得很滋润。



   直到她某一天看到了一个在花海里飘来飘去的少女。


   


“嗯......嗯哼哼......”女孩漫无目的地闲逛着,并没有看到在不远处暗中观察她的彼岸花。少女如同丝缎一样光滑的黑发上下飘散着,掠过身边神经元一般的彼岸花瓣。

   花朵簇拥着淹没了女孩腰以下的部分,彼岸花起初只当她又是一个普通的人类游客,直到......


   女孩开心的哼哼着,突然身形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然后,她随意的握住身边一只彼岸花的花茎,慢慢地....往上一提。


   “喂喂喂你!!就是你啊!”彼岸花眼珠子都快跳出来了,好歹这花也是她妖力的一部分,怎么会有人无视她恐怖的存在自己贸然折花??彼岸花匆匆忙忙升到空中,俯视这个采花大盗。

   “嗯?这里的花不能摘吗?”花鸟卷或许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了,面对彼岸花排山倒海的妖力压迫,她还悠闲地哼着歌,对着天上的少女摇了摇手中细弱的彼岸花。

   “.......好吧,我不知道不能摘这里的花。”花鸟卷看到心疼得快要上天(已经上天了)的少女,也将身子抬高了点,毫不怜惜地从自己的画卷上折下一枝荷花,笑眯眯地把手伸向彼岸花小姐。

   “喏,给你。”
    “荷花可比彼岸花好看多啦。”


     “......”
     

       这时,彼岸花看到了花鸟卷膝盖以下的卷轴。“你不是人?那你怎么进来的?!”





     半天前。

     “蛤?这就是你给的渡钱??你...你这是忽悠我吗!!滚!你们几个休想乘上老子的船!!”


     花鸟卷刚从背包中醒来,她悄悄把合上的卷轴开一条小缝,看到满脸黑线的阴阳师和目光游移的荒川之主。

     气急败坏的船夫捏着鼻子,“去去去去去把这些一坨坨的东西都拿开,珍品??哈哈哈哈别逗了把这些东西卖了你们也付不起老子的渡钱!”

     出于好奇,花鸟卷也摊开画卷,想仔细看看咸鱼王到底给了船夫什么东西。


     邪里邪气的船夫看到了花鸟卷,顿了顿,随即满眼放光。

   “这幅恶鬼罗刹图很好嘛,这或许抵得渡钱......”


      恶鬼罗刹??阴阳师惊骇的望向花鸟卷,所幸他看到的还是那个少女,他突然想到之前看过的花鸟卷传记。

      咸鱼王满脸黑线,“所以你到底让不让我们过?”船夫听到,一把抢过花鸟卷轴,“我得先带这幅画去请示一下上级。”说着就头也不回撑船离开了,留下阴阳师满地打滚“我的ssr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于是花鸟卷就趁着猥琐船夫喝醉的时候从船上溜了出来,开开心心跑去河岸边的彼岸花海采花去了。




     ......

 

  “如果你还不高兴的话,和我一道的还有两个人,叫他们来光顾一下你的生意怎么样?”

   “嗯?”彼岸花依旧板着脸,不过听到这话她开始对这个女孩感兴趣。花鸟卷仰着脸冲她毫无戒备地笑着。


   “他们过一会就来啦。”





--------------------------------
Emmmm三更得长吗..其实我心里也没数每篇多长(捂脸
天啊昨天半夜公频里彼岸花连出了四只..其中我紧接着抽了两发都是r啊啊啊啊啊(变成神乐球满地打滚



至于咸鱼王和阴阳师后来是怎么进去的,当然是把船夫打个半死然后光天化日下抢了他的船啦
这一部分又是双花主场emmm下一部分大概也是,再下一部分就轮到荒目了吧( ̄^ ̄)ゞ


继续不要脸球小红心球关注qwqqq
     

评论(4)
热度(21)

© 副词ふ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