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 night pacing

关于

【荒目】【花鸟卷x彼岸花】论如何以一张蓝符牟取暴利 二

 写文尝试x2
轻微ooc
上一篇请戳 https://shi90136.lofter.com/post/1e3a37b9_105eef11#
又是没有抽到彼岸花的一天呢(瘫

----------------------
  一行人坐在一叶小舟里在荒川上漂荡。

  其实以荒川之主的能力,完全可以做到日行千里毫不费力,阴阳师早已对茫茫大川上泛起的白气生厌,天天缩成晴明球在舟上遍地打滚。但荒川之 主却丝毫没有加速的意思,任凭晴明球在他身上爬上爬下揪他的头发玩。

  不久,浪花轰鸣与白气蒸腾的间隔内传来妖精的喧闹声,越来越近。

  阴阳师只见一个浪头盖过船头,沃日的水雾中两个黑影背着光砸了下来。

  “呜哇荒川大人您终于来了呜呜呜!!”鲤鱼精的尾巴在船板上拍打着,就要扑上去给自己主人一个拥抱。她却没想到和她一起上船的蚌精突然猛地把壳一掀,鲤鱼精小姐的脸正好撞上蚌壳。

   “荒川大人您回来真是太好了,供奉和祭品都已经准备好了。”椒图小姐大大方方地抢过了话头,阴阳师又感到船身一沉,海坊主正指挥着杂鱼把一堆不知道是什么反正一阵一阵冒着鱼腥味的东西搬上船。

   “等等你不是要去找一目连吗为什么要在这里收税啊!!”

   ......

   ......

     听到一目连的名字,船上的所有水产品都顿了顿。“很抱歉......荒川大人,我们没想到您此行居然又是去找那个风神。”海坊主站直,呆呆的鱼头中干巴巴吐出这几个字。“唔哎哎哎哎大人您难道不是去三途河一日游的吗!?”鲤鱼精椒图的呼叫声接踵而至,荒川之主啧了一声,伸了个懒腰。

  “吾此行是去报恩的。”


   过去的那场洪水,如果没有风神的阻碍,那个村的所有人都应该收归冥府,这是他们的宿命。

  可是风神牺牲了他的一只眼睛,一半的神力,和某个冥府的妖怪做了交换,让她偷改判官的生死簿。这样风神的一半神力就收归那个妖怪所有,保住了他的信徒。

  那场不可控制的洪水是吾的错,吾修行未满,若是洪水吞噬了村民,吾必然会受罪罚。

  风神这么做,也算是帮了吾大忙。

  他对吾有恩。

  荒川之主这么说。


  

“至于吾要找的是哪只妖怪,她简直笨蛋到让吾无语。”荒川之主瞥了瞥阴阳师行囊中露出半截的画鸟卷轴。

   “三途川边彼岸花海数年来繁衍愈加迅速,已经开始吞噬荒川的边缘,简直想让荒川都归于三途川所有。这也只有拥有一目连一半神力的彼岸花才能干出的事。”

   “这野心也太明显了,所以说是笨蛋。”


    “所......所以你带这么多河鲜去找她干嘛......”阴阳师低下得像个想吐槽又不敢吐槽的小学生。

    “过三途河当然要渡钱啦吾好心赏船夫这么多珍品你有意见??”旁边的鲤鱼精椒图纷纷猛点头表示无原则支持荒川之主的任何行为。


   

  

 合上的卷轴里,女孩在画卷的空白处悄悄涂上一朵小红花。

   “嗯......她好像不长这样。”少女流云如缎的黑发冰冰凉凉地蔓延在画卷上,发出舒服的沙沙声。

   “嗯......反正也不好看。”女孩轻松地哼着不成曲的音节,一挥手,刚刚画上的小红花就被抹去。


   荒川上的茫茫水汽层层剖开,水天相接处,一簇动人心魄的暗红悄悄浮现。



----------------------------------------------

  球...球.......球热度球关注(声音越来越低

下一部分大概就轮到彼岸花小姐姐主场了xxxx


评论(2)
热度(27)

© 副词ふつ | Powered by LOFTER